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十三五”期間建六千美麗鄉村

中國新聞光明網-《光明日報》 2015年11月14日 1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新華社鄭州11月13日電(記者史林靜)財政部農業司司長王建國13日説,從2016年起,中央財政按照每村每年150萬元,連續支持兩年,計劃“十三五”期間全國建成6000個左右美麗鄉村。

  在河南省鶴壁市舉行的全國農村綜合改革工作座談會上,王建國表示,財政資金的注入,更多的是要做政府該做的事情,如用於村莊規劃、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産業發展、生態環保等方面。要發揮財政資金的撬動作用,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政府與金融合作等模式,吸引更多的民間資本投入美麗鄉村建設,創新機制,合力推進。

  “十三五”期間,國家還將建立美麗鄉村建設成效考核評價和創優推介機制,不斷提高試點項目管理水平和建成村的品牌價值與知名度。

  財政部數據顯示,2013至2014年,各級財政累計投入192億元在美麗鄉村建設上,一批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鄉村成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品牌名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