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十三五”期間1000萬貧困人口將易地搬遷

中國新聞京華時報 2015年11月13日 11: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施子海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中國扶貧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十三五”時期國家將對“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區的1000萬左右貧困人口實施易地搬遷。

  據了解,自2001年起,國家安排中央投資,對居住在生存環境惡劣、“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區的貧困人口組織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十二五”時期,國家共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是231億元,支持了搬遷貧困群眾394萬人。其中,2015年共安排55億元,支持搬遷貧困群眾91.65萬人。施子海表示,“十三五”期間,中央投資對易地扶貧搬遷的投入將大幅提高。

  此外,施子海表示,1984年開始的以工代賑工作也取得明顯成效。1984年以來,國家設立了以工代賑的專項資金,組織貧困群眾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同時給予發放一定的勞動報酬,這樣一方面改善了貧困地區的生産生活條件,同時也增加了貧困群眾的收入。以工代賑的建設內容,主要是貧困地區的基本農田、小型水利、鄉村道路、人畜飲水、小流域治理等中小型公益性基礎設施。截至今年,國家已投入以工代賑建設基金1373億元。

  施子海表示,目前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正在組織制定“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方案,編制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十三五”規劃。以工代賑“十三五”規劃也正在組織編制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