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暢想十三五】雲南大理:2020年實現32萬人口脫貧

央視網報央視網 2015年11月13日 12: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前大理在創建示範區過程中,共惠及全州448個自然村、4.23萬戶12.5萬人,圖為作為大理民族團結先進示範樣板村的巍山打竹村

大理民族團結先進示範樣板村的巍山打竹村

  央視網訊(記者 王佳勇)全州總面積75%以上為少數民族居住,貧困人口中70%為少數民族,貧困的少數民族如何致富?11月12日,“民族團結的實踐中央網絡媒體行”採訪團走進大理,大理州委書記梁志敏向記者介紹了大理的“十三五”民族團結與發展規劃。

  大理是我國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成立於1956年11月22日。359萬人口中,少數民族人口達到185.5萬人,佔全大理州總人口的51.6%,其中白族人口121.7萬人,佔全國白族人口的60%。全州總面積75%以上為少數民族居住,貧困人口中70%為少數民族。

  梁志敏介紹説,大理確定了“流域開發、連片開發”和“抓樣板、帶中間、強幫扶”的工作思路,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培養發展特色經濟、保護髮展民族文化、推進生態家園建設等,每年打造50個示範區建設樣板村。到2020年,大理將集中打造提升400個發展條件較好的自然村。據悉,目前大理在創建示範區過程中,共惠及全州448個自然村、4.23萬戶12.53萬人,其中少數民族群眾近9萬人,過去兩年,大理也因此減少貧困人口18.57萬人。

  目前,大理州正開展扶貧攻堅“挂包幫”“轉走訪”工作,全州下派駐村工作隊300支,派駐工作隊員986名,近5萬名幹部參與,實現了貧困村挂鉤幫扶全覆蓋,全力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繁榮穩定幸福示範區建設。

  “十三五”期間,大理將全力推進精準化扶貧,2018年將實現11個貧困縣摘帽,到2020年32.31萬貧困人口實現真正脫貧,力爭邊遠、山區和少數民族地區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全州平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