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談中國“十三五”:創新不可或缺

國際新聞人民網 2015年11月13日 06: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倫敦11月13日電 (王一三 楊波 白天行)半個世紀前,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打破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封鎖,推動了與新中國的經貿合作。一直以來,該俱樂部一直致力於推動英國與中國之間的合作。日前,人民網駐英國記者專門採訪了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請他就“十三五”規劃的五個理念中的“創新”談了自己的看法。

  佩裏表示, 中國“十三五”可能是中國66年來最重要的規劃,將最終帶領中國進入現代經濟社會。

  佩裏認為,經過一段時間的以低價出口,和將農民轉變為現代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勞動力的初始過程,中國現在已經準備好完全轉變為由黨和政府領導的現代市場經濟。從現在開始到2020年將是中國經濟轉型期,工業建設和服務經濟的發展將成為中國在本世紀前半葉的主題。中國如果想要和其他發達經濟體進行競爭,創新是不可或缺的,中國正在設置競爭力的最高標準。

  佩裏強調,對中國來説,這不會是一條輕鬆的道路,不斷來自內部和外部的挑戰將不可避免。在中國,人們經常會談論新常態、中國夢、絲綢之路和亞投行和金磚銀行。到2049年,中國將成為較為成功的經濟體,發展成果廣泛為全民共享,那時的中國將會實現人民富裕,也會帶動亞洲、歐洲和非洲的共同繁榮。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