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十三五"規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和路線圖

中國新聞中國網 2015年11月09日 11: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網11月9日訊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11月9日上午舉行吹風會,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介紹解讀十三五規劃建議相關情況。

  楊偉民説,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剛剛通過了“十三五”規劃建議,這個建議是在兩個時期的背景下確定的,有兩個定位。一是今後五年是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規劃。小康目標到現在已經是最後五年了,所以“十三五”規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綱領,或者綱領性文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路線圖,這是一個時期,一個定位。二是“十三五”規劃是我們國家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以後編制的第一個五年規劃,因為新常態不是一個很短期的、幾年就過去了。如果説前37年是一個常態的話,可能後面還會經歷很長時間的新常態。“十三五”規劃建議,是我們國家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以後編制的第一個五年規劃,所以這五年規劃也就是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一個重要規劃。這是關於基本的定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