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老外看十三五”(5):助力“中國夢”的實現

國際新聞國際在線 2015年11月04日 11: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愛德華·拉賓(俄羅斯)

  中國的每個五年計劃都是社會經濟發展的最重要指標。中國正在逐步建立一種獨創的國家模式——快速發展的經濟促使中國人民對未來充滿健康的、堅定的信心。而專家們的興趣點主要在於中國領導人為實現一系列構想而提出的發展綱要,這些綱要能夠使中國公民在“十三五”期間,也就是從2016年到2020年,離實現“中國夢”更進一步。

  中國人民幾十年的願望很快就會實現。從2016年開始,每個家庭將不再只允許生育一個孩子,而是兩個:“一家一個孩子”的口號將退出歷史舞臺。和它一同“退出”的還有控制人口增長的強制政策。飛速向前發展的中國需要新生力量。中國領導人信心滿滿,能夠為那些即將到來的新生兒提供足夠的幼兒園和發展機會,同時能向家長們保證在教育方面提供支持。正是因為擁有這樣的信心,中國領導人才作出了“全面二孩”的決定。

  毫無疑問,中國還未出生的這一代將來註定生活在充滿創新和先進技術的環境裏。正因如此,中國領導人才會格外關注現代高科技的快速應用,積極吸納高素質人才研究和發展高科技産品,以促進經濟和社會保障各個領域的快速發展。創新的全方位應用將成為“十三五”的第二個組成部分。

  中國的“十三五”規劃雄心勃勃,我們對這一規劃的成功實施沒有絲毫懷疑。中國很早以前就學會了如何有效地克服在發展過程中面臨的最大障礙——腐敗。要知道,正是預算內資金被挪用最終導致社會、經濟中的關鍵性計劃和項目因撥款不足而難以實現。此外,中國政府並不打算因為腐敗問題而放緩國家的發展速度。考慮到在“十三五”期間,中國將大規模地積極投資,建立先進的社會模式,反腐政策因此也將會受到特別關注。

  (作者:愛德華·拉賓 記者。文章僅代表個人觀點。)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