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環保部部長:“十三五”新增完成13萬個建制村環境整治

中國新聞新華網 2015年10月25日 13: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南京10月25日電(記者朱旭東 趙久龍)“到今年底,將完成7萬個建制村的環境整治任務,超額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24日下午在南京召開的全國農村環境連片整治工作現場會上,環保部部長陳吉寧要求,各地要紮實推進新一輪農村環境連片整治,“十三五”期間全國新增完成13萬個建制村環境綜合整治。

  “加強農村環境保護是建設生態文明的必然要求,是統籌城鄉發展的重要任務,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迫切需要。”陳吉寧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農村是重中之重,環境是突出短板,農村環境既是最薄弱的難點,也是最有潛力的突破點和創新點。

  記者從會議上獲悉,自2008年國家實行“以獎促治”政策以來,環保部、財政部先後出臺10余個規範性文件,召開4次全國現場會,安排農村環保專項資金315億元,指導和推動各地開展農村環境連片整治。截至2014年底,全國5.9萬個村莊已開展環境綜合整治,直接受益人口達1.1億多人。

  “十三五”期間,環保部將結合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水平、自然稟賦差異和農村環境狀況,在全國選擇10個左右縣(市、區)開展農村環境保護體制機制綜合改革與創新試點,並及時總結典型做法與經驗在全國加以推廣。

  “中國農業農村生態環境形勢總體上仍然嚴峻,農村環境保護工作仍面臨不少突出問題,穩定的農村環保投資運營模式尚未建立。”財政部副部長劉昆表示,各級財政部門應持之以恒支持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將財政資金政策與金融、價格、産業等政策手段統籌形成合力,共同促進環境治理保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