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外媒熱議中國十三五前景:經濟轉型全面發力

國際新聞國際在線 2015年10月21日 2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對於此次會議的重要議題——“十三五”規劃,外媒給予了極大關注。

  路透社報道稱,中國將在會上制定關於2016-2020年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藍圖,中國經濟近年來增速放緩,中國政府稱經濟發展進入了“新常態”,試圖進行經濟轉型,發展可持續的、以消費為主導的經濟模式。

  彭博社日前就中國未來五年經濟增長目標對16名經濟學家進行採訪,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經濟學家認為,2016-2020年期間,中國的年平均經濟增長預期將下調至6.5%左右。

  印度新聞網站DNAIndia也認為,中國可能將GDP增速從7%下調至6.5%。報道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目標設為6.8%,明年為6.3%,因為中國正在努力實現從出口導向型經濟向消費驅動型經濟的轉變。

  英國廣播公司19日報道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到2019年,中國經濟增速每年都會超過6%。報道認為,無論中國是全球第一大還是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以超過6%的年增長速度發展經濟,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會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大。事實上,中國經濟增長超過6%本身就意味著全球經濟增長超過1%。根據IMF對未來幾年預測的經濟增長數據,其他國家都比不上中國。

  美聯社19日報道稱,近期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呈現以“兩種增長速度”發展。儘管9月工業産出增幅下降,但零售業營業額增幅有所上漲。電商行業可謂零售業領頭羊,第三季度營業額同比增長了36%。牛津經濟學家高路易(Louis Kuijs)認為,房産和出口持續的下行壓力促使GDP增速放緩,但消費和基建市場的強勁發展則遏制了經濟增速進一步放緩的趨勢。

  《悉尼先驅晨報》網站20日援引英國最大保險商英傑華集團(Aviva)投資策略部門主管伊恩·皮澤(Ian Pizer)的話稱,中國經濟正在從大規模手工業和重工業轉向更多以服務和消費為基礎的增長模式。

  皮澤表示,儘管中國經濟遭遇增速放緩,但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在進行結構性調整,而且沒有巨大的社會成本支出。他還指出,雖然中國經濟增速下滑,但就業崗位增長態勢相對保持穩定,服務業健康發展,説明中國經濟目前正在渡過轉型期。

  英國《每日電訊報》20日發文分析了無需對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感到恐慌的原因:第一,中國經濟正在經歷轉型期;第二,就業增長強勁:中國政府計劃每年新增就業1000萬個,今年夏天已經完成70%,且城市居民年工資上調了10%;第三,中國央行仍有足夠空間採取刺激政策,對抗經濟低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