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全國20城因環境問題被環保部約談 河北五地居首

中國新聞京華時報 2015年10月07日 05: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新華社電根據環保部官網、各環境保護督查中心網站及中國環境報官網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已有25個城市或單位因為環境問題被環保部約談,其中2014年約談了5個,2015年約談20個,20個為城市,1個為國企。

  東三省省會均被約談

  從被約談城市或單位的行政級別來看,被約談最多的是地級市,一共有15個,佔總數的60%。被約談的縣級市有2個,全部是河北省邢臺市下屬。省會城市照樣被約談,目前已有哈爾濱、瀋陽、昆明、長春、鄭州5個省會城市被約談,佔總數近20%,東北三省省會均已被環保部約談。

  河北5地被約談居首

  從約談城市或單位所屬的省份看,已經有16個省份的城市或單位被環保部約談,地域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均有。其中,被約談城市最多的是河北省,已有5個城市(縣)被約談,分別是滄州、承德、保定、隆堯縣、任縣;其次是河南,已有4個城市被約談,分別是安陽、駐馬店、鄭州、南陽;再次是甘肅,因為祁連山保護區生態保護問題一次約談了3家單位。其餘各省份均有1個城市或單位被約談。

  目前4個直轄市的各級政府和單位中,只有北京城市排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被環保部約談。

  根據《環境保護部約談暫行辦法》規定,約談是指環境保護部約見未履行環境保護職責或履行職責不到位的地方政府及其相關部門有關負責人。

  20個單位均表態整改

  從目前約談的實際情況看,已有13名市長、1名副市長、2名縣長、1名廳長、1名局長被約談,另外一些地區被約談的對象被模糊表述為市政府相關負責人或企業負責人。長春市被約談的對象因缺少公開資料尚未知。

  被環保部約談時,市長們親自到場,被環保部當面指出問題、要求查找原因、作出整改表態。

  根據統計,目前25個城市或單位中,除了5個城市或單位因為沒有在公開資料中明確描述,尚不清楚被約談者的態度和當地的整改措施,其他20個城市和單位均當場明確表示接受批評、認真研究整改落實。

  不過,表態也是有差別的,一些市長們的表態非常具體,並明確列出了整改舉措,相比之下,個別市長們的表態則顯得含糊籠統,尚不清楚其究竟準備如何整改落實。

  >>被約談單位

  湖南省衡陽市

  貴州省六盤水市

  河南省安陽市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遼寧省瀋陽市

  雲南省昆明市

  吉林省長春市

  河北省滄州市

  山東省臨沂市

  河北省承德市

  河南省駐馬店市

  河北省保定市

  山西省呂梁市

  四川省資陽市

  江蘇省無錫市

  安徽省馬鞍山市

  河北省隆堯縣

  河北省任縣

  河南省鄭州市

  北京市北京城市排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南省南陽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

  甘肅省張掖市

  甘肅省林業廳

  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