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我們的隊伍向太陽

中國新聞央廣網 2015年09月18日 12: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我們的隊伍向太陽,

  腳踏著祖國的大地,

  背負著民族的希望,

  我們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

  1939年冬天,延安魯藝音樂系將歌曲油印成冊,在中央大禮堂組織了一次晚會,鄭律成親任指揮,進行專場演奏。此後,鏗鏘豪邁的旋律不僅在延安的機關、學校傳唱,更迅速傳遍殺敵戰鬥的前線。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李詩原説,這是因為歌曲唱出了抗戰必勝的堅定信念。

  李詩原:在當時敵強我弱的形勢下,《八路軍進行曲》歌曲的英雄形象起到了一種排山倒海力量,鼓動我們的英勇的戰士向前,奮不顧身,得到了今天的勝利。所以説,這戰歌,戰士唱,幹部唱,學生唱,工人唱,全民唱,革命歌曲在戰爭當中起了一定的作用。

  《八路軍進行曲》像進軍的號角,跨越時空,一直伴隨著人民軍隊成長壯大,見證著人民戰爭勝利的歷程。 解放戰爭中,它被改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1988年中央軍委決定,頒定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

  向前!向前!

  我們的隊伍向太陽,

  向最後的勝利,

    向全國的解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