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福建掀史上最嚴“環保風暴” 上半年處罰企業622家

中國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5年07月21日 14: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福州7月21日電 (記者 羅欽文)因為將廠區雨水溝內的污水未經過凈化或過濾處理便直接排入場外的小溪,對小溪水質安全及周邊環境造成較大影響,福建龍海市龍南皮革有限公司的經營管理負責人付出了一筆不菲的生態環境恢復費。

  這是福建法院審理的最新一起污染環境生態公益訴訟案。今年1月1日新環保法實施以來,福建嚴格監管執法,嚴厲查處違法排污,掀起史上最嚴的“環保風暴”。

  福建省環保廳21日透露,上半年福建立案查處違法排污企業622家,處罰金額2230萬元人民幣;嚴格執行新環保法,查封扣押36起,責令限産停産18起,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34起,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41起,另有39起正辦理移送手續。

  福建省自年初開始展開為期1年的環保大檢查,12個尚未實現污水集中處理的園區被警告,限年底整改到位;清理違規項目,341個被責令停止生産,81個被停止建設。

  在整治資源開發利用方面,福建強化養殖污染整治,上半年關閉拆除禁養區內生豬養殖場(戶)4249家,關閉拆除可養區內存欄250頭以下生豬養殖戶9830家。

  作為中國首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福建不斷加強源頭管控、綜合整治、生態修復和機制建設,打造“清新福建”。福建省委書記尤權曾表示,要讓民眾更好地享有清新空氣、清澈水質、清潔環境等最公平的民生資源。

  鐵腕治污,使福建環境質量獲持續改善。統計數據顯示,福建環境質量持續保持優良,上半年12條主要水系一類到三類水質比例為93.1%,水域功能達標率為97.8%,較去年同期增加0.3個百分點;9個設區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為96.2%,其中福州、廈門、泉州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同比增加6.1個百分點;23個城市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濃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