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抗戰歌曲七十首》網絡傳唱活動啟動

娛樂新聞北京青年報 2015年07月01日 14: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崔巍)昨天上午,首都互聯網協會在中央音樂學院舉辦了《我們萬眾一心——抗戰歌曲七十首》網絡傳唱活動的啟動儀式。

  中央音樂學院出版社社長張伯瑜介紹,在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的2005年,該社就出版過《愛我中華——抗戰歌曲六十首》,産生了很好的社會反響,今年他們在上本曲集的基礎上,對曲目進行了適當的補充和調整,編成了這本新書。據悉,該書收錄了抗戰期間曾被廣泛傳唱又極具藝術價值的70首歌曲,如《長城謠》、《鐵蹄下的歌女》、《畢業歌》等,可以使人們重溫那段戰火紛飛的光榮歲月。曲集既有便於大眾使用的簡譜版本,還有五線譜鋼琴伴奏版本,由此而來的音樂專輯也已通過網易雲音樂上線發佈。

  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首都互聯網協會負責人表示,《我們萬眾一心——抗戰歌曲七十首》網絡傳唱活動是北京互聯網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旨在通過網絡方式推送一批有較高思想藝術水平的文藝作品和出版物,傳承藝術精品,抒發愛國之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