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百名“紅色通緝令”嫌犯四成可能逃往美國

中國新聞北京晨報 2015年06月27日 0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新華社電 第七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戰略對話具體成果清單25日公佈。中美在反腐敗領域的合作新動向,成為各界矚目的一個焦點。根據成果清單,中美兩國將繼續通過中美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反腐敗工作組這一主渠道開展雙邊反腐敗合作,將預防公共腐敗、查找腐敗公款、拒絕成為犯罪分子及其資産的避風港、資産返還和打擊跨國商業賄賂作為重點領域。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説,長期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是中國貪官外逃的主要目的地,而由於政治制度、意識形態和司法體系等方面的差異,雙方反腐敗合作面臨諸多障礙,以致有關國家成了外逃人員的“避罪天堂”。

  在中方“紅色通緝令”列出的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人員中,可能逃往美國的就有40人。因此,中美在反腐敗合作上取得進展,被認為具有重要示範意義。

  此次公佈的成果清單中,中美雙方決定就加強和推動《聯合國反腐敗公約》、二十國集團(G20)和亞太經合組織(APEC)等多邊框架下的反腐敗倡議繼續開展合作,並作出了相應具體闡述。

  專家表示,反腐敗合作為中美合作注入了新的戰略性內容,已成為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一個重要增長點。

  誠然,中美反腐敗合作仍面臨“清障”任務,締結引渡條約需付出長期努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