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紅色通緝令”嫌犯程慕陽向加拿大尋求庇護

中國新聞中國日報網 2015年06月24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外媒:“紅色通緝令”嫌犯程慕陽向加拿大尋求庇護

  當地時間6月23日,中國“紅色通緝令”嫌犯程慕陽向加拿大一家法庭提出訴請,稱其應當接受難民保護。(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6月24日電(信蓮)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3日,中國“紅色通緝令”嫌犯程慕陽向加拿大一家法庭提出訴請,稱其應當接受難民保護,請求法庭復核遣返令。

  程慕陽據信一直在加拿大溫哥華市以華裔商人邁克爾 程的身份從事房地産開發,去年10月,加拿大移民與難民委員會以涉及“在加國以外地方犯下嚴重非政治犯罪”為由駁回其難民申請。程慕陽涉嫌挪用公款被中國政府通緝。

  今年4月初,按照“天網”行動統一部署,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公佈了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人員的紅色通緝令,河北原省委書記程維高(2003年8月,中紀委宣佈開除程維高黨籍,撤銷其正省級職級待遇)之子程慕陽赫然在列。

  程慕陽于2000年9月外逃加拿大,“紅色通緝令”中對他提出的指控為“利用職務之便侵吞、騙取國有資産,貪污,隱藏、轉移、收購或以代理人身份出賣贓物”等。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