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丹麥駐華大使看"兩會":點讚"四個全面" 7%比10%強

中國新聞中國經濟網 2015年03月13日 11: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9日,丹麥大使館召開的“兩會”記者見面會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60多位媒體記者。圖為丹麥駐華大使裴德盛針對中國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自己的看法並接受媒體提問。中國經濟網實習記者 劉亞楠 攝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2日訊(記者 勾雅文 楊瀟)“今年李克強總理在‘兩會’上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真實、準確地傳達了中國未來發展的方向,同時報告提及的社會福利、國企改革、依法治國和反對腐敗等話題具有非常積極和現實的意義”,丹麥駐華大使裴勝德在近日丹麥大使館舉行的記者見面會上説。

  連續五年關注“兩會” 今年點讚“四個全面”

  已經擔任丹麥駐華大使五年的裴勝德表示,在這五年中,他一年“兩會”都沒有落下。他説:“‘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能全面、客觀地對中國現狀進行總結,能準確、清晰地定位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這些信息對丹麥來説很重要。”

  裴勝德“點讚”的四個話題也正是今年“兩會”的熱點。談到為何特別關注這些話題,裴勝德解釋説:“中國未來在反腐、改革開放、社會福利、依法治國等方面的發展方向對於中丹兩國的未來合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

  事實上,面對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如何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這“四個全面”不僅僅會影響未來中國的發展,同時還會關係到其他國家如何制定與中國的合作計劃。

  裴勝德認為,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所提到的‘經濟發展新常態’值得稱讚,而“四個全面”更是向世界傳遞出了積極的訊號,中國正向更加可持續的經濟模式發展。

  7%增長率是可持續的 比粗放的10%強 

  今年中國“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將新一年的GDP定位在了7%,中國對GDP的調整讓一些西方媒體開始質疑中國的經濟現狀。對此,裴勝德在答中國經濟網記者問時稱,這種批評是來自西方媒體的偏見,事實上,可持續的7%增長率比粗放的10%強。

  在裴勝德看來,今年中國政府承諾的7%增長率不僅能夠保證人民在新的一年更加富裕,而且能夠滿足綠色經濟的發展目標。在談到7%的增長率時,他用“了不起”三個字來形容,因為中國所保證的這個增長率,“對於全世界來説都是個非常高的數字”。

  在經濟進入新常態的階段,中國政府以“四個全面”調整了未來政府工作的重點,在放緩GDP的同時,更加關注未來發展的可持續性。對此,裴勝德贊同地説:“中國政府對未來的發展目標是理智和明智的,因為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的標準不應該只是‘車有多好、房有多少’,還應該有‘水是否清、空氣是否乾淨’。”

  新常態“點亮”丹麥在華路:反腐和環保合作將受益

  今年李克強總理在“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強調未來中國政府將更側重依法治國、反腐敗、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工作,這些新常態下釋放出的訊號都為中丹兩國帶來了更多發展、合作機遇。

  裴勝德表示,丹麥作為全世界最廉潔的國家,在反腐工作上既有傳統又有經驗,而中國政府在此次“兩會”上釋放出了明確的“對腐敗零容忍”的態度,這對未來中丹兩國在反腐方面的合作是利好的。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目前中丹兩國已經在反腐敗領域展開積極的交流。中國國家信訪局局長在去年已經對丹麥進行過訪問,並與丹麥外交部長進行了會談。同時,丹麥議會審查員也在今年1月來華訪問並與中國的一些紀律檢查機構進行了會談。

  同時,中國政府在新常態下已開始逐步向綠色經濟模式發展,這讓擁有先進綠色能源技術的丹麥對未來中丹兩國在環保領域的合作充滿信心。裴勝德説:“中丹兩國已經在能源和環境領域簽署了不少諒解備忘錄,而且去年9月丹麥環保部部長和能源部部長都隨丹麥首相訪問了中國。”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中丹兩國在環保領域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能源領域。對此,裴勝德稱,去年丹麥訪華團體與中國政府探討的主要環保合作話題就是集中在“能源效率”和“新能源”兩個方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