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社區英雄》第三季分期介紹

滾動新聞央視網 2014年09月23日 18: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4日:眉山黃月華vs永州何靜華

  嘉賓主持人:王筱磊 vs 田薇

主持人:路一鳴

主持人:路一鳴

嘉賓主持人:王筱磊

嘉賓主持人:王筱磊

嘉賓主持人:田薇

嘉賓主持人:田薇

  《社區英雄》是中央電視臺在2014年國慶期間推出的一檔全新的大型公益節目。一千人舞蹈,更多的驚喜,更多的創意,旨在實現公益夢想。來自眉山市青神縣的黃月華老太太致力於促進農村婦女的身心健康發展,豐富留守婦女生産生活。將城市中的廣場舞文化帶到農村,解決當地留守婦女生活單一枯燥,家庭責任壓力大,文化生活缺乏等一系列的問題。來自永州的何靜華老太太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女書”的傳承人,她創辦了江永縣“靜華女書院”,通過免費教當地婦女學習女書來傳承文化,更多的是幫助當地農村婦女擺脫生活困境,改善精神生活,在精神層面上對她們提供支持。

何靜華

社區英雄:何靜華

嘉賓主持人田薇與何靜華

嘉賓主持人田薇與何靜華

  社區英雄:何靜華

  項目名稱:靜華女書院(湖南永州)

  受益人群:農村婦女

  公益金用途:開辦女書培訓班,採購教學設備,編寫女書文化知識通俗教程。

  項目介紹:76歲的何靜華是江永縣“靜華女書院”的創辦人,作為僅剩的六個女書正統傳承人之一,她通過免費教當地婦女學習女書來傳承文化,更多的是幫助當地農村婦女擺脫生活困境,改善精神生活,在精神層面上對她們提供支持。

  女書是古時女人與女人之間互相交流思想的一種途徑,是閨蜜間特殊的表達感情的方式。江永縣現在有26萬老百姓,懂女書的只有一兩百人,現在女書瀕臨失傳。何靜華十分樸實,儘管家庭十分困難,沒有多少收入;但她覺得她有責任和義務將女書傳承下去,給當地婦女提供一種精神寄託和抒發情感的表達方式,所以堅持免費教當地想學習女書的學生學習。

∮∮∮∮∮∮∮∮∮∮∮∮∮∮∮∮∮∮∮∮∮∮∮∮∮∮∮∮∮∮∮∮∮∮∮∮∮∮∮∮∮∮∮∮∮∮∮∮∮∮∮∮∮∮∮∮∮∮∮∮∮∮∮∮∮∮∮∮

社區英雄:黃月華

社區英雄:黃月華

嘉賓主持人王筱磊與黃月華

嘉賓主持人王筱磊與黃月華

  社區英雄:黃月華

  項目名稱:婦女之家-留守婦女活動場地項目(四川青神)

  受益人群:留守婦女

  公益金用途:在青神偏遠山村建設15個水泥平地的健身操場,安裝照明設備,採購音響設備,開展健身操培訓。

  項目介紹:該項目針對農村留守婦女,連續3年在青神縣及周邊農村開展留守婦女農機插秧、生産互助比賽、打腰鼓等互動活動,豐富留守婦女生産生活;並將城市中的廣場舞文化帶到農村,同時展開電腦、家庭教育、法律等培訓,不斷提升留守婦女綜合素質,解決當地留守婦女生活單一枯燥,家庭責任壓力大,文化生活缺乏等一系列的問題。

  該活動活躍社區氛圍,製造友好環境,增進鄰里之間互幫互助,促進農村婦女的身心健康發展,豐富留守婦女生産生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