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社區英雄》第三季分期介紹

滾動新聞央視網 2014年09月23日 18: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2日:蘭州丁岩vs桂林車志龍

  嘉賓主持人:王雪純 vs 夢桐

主持人:路一鳴

主持人:路一鳴

嘉賓主持人:王雪純

嘉賓主持人:王雪純

嘉賓主持人:夢桐

嘉賓主持人:夢桐

  《社區英雄》是中央電視臺在2014年國慶期間推出的一檔全新的大型公益節目。一千人舞蹈,更多的驚喜,更多的創意,旨在實現公益夢想。來自蘭州的丁岩發起了西北師範大學“‘愛·尚’微公益—拍賣願望”項目,以實現貧困、特殊(殘疾)、留守兒童願望為目標,利用新媒體把收集來的願望曬在網絡上,將網絡世界裏的愛心激活,動員大家捐款捐物以及捐出愛心物品,再將這些物品拍賣,用捐款和拍賣所得實現孩子們的願望。來自桂林的車志龍是一位社區工作人員,得知很多孤寡老人受風濕、高血壓等疾病困擾,車志龍想為老人們建立一個健康小屋,主要的內容為“健康管理”,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培訓老人們掌握一些不需要專業醫療人員就可以操作的測量指數,從而對一些疾病起到預防的作用。

社區英雄:丁岩

社區英雄:丁岩

嘉賓主持人王雪純與丁岩

嘉賓主持人王雪純與丁岩

  社區英雄:丁岩

  項目名稱:‘愛·尚’微公益(甘肅蘭州)

  受益人群:農村貧困兒童、留守兒童、特殊(殘疾)兒童

  公益金用途:製作“公益拍賣網”,完成網站試運營,啟動網上拍賣項目。

  項目介紹:西北師範大學“‘愛?尚’微公益—拍賣願望”項目以實現貧困、特殊(殘疾)、留守兒童願望為目標,利用新媒體把收集來的願望曬在網絡上,將網絡世界裏的愛心激活,動員大家捐款捐物以及捐出愛心物品,再將這些物品拍賣,用捐款和拍賣所得實現孩子們的願望。截止目前,該項目團隊共有500余名學生參與實踐,共舉辦了五期“圓夢”行動,使千余名兒童的願望得以實現。

∮∮∮∮∮∮∮∮∮∮∮∮∮∮∮∮∮∮∮∮∮∮∮∮∮∮∮∮∮∮∮∮∮∮∮∮∮∮∮∮∮∮∮∮∮∮∮∮∮∮∮∮∮∮∮∮∮∮∮∮∮∮∮∮∮∮∮∮

社區英雄:車志龍

社區英雄:車志龍

嘉賓主持人夢桐與車志龍

嘉賓主持人夢桐與車志龍

  社區英雄:車志龍

  項目名稱:健康小屋(廣西桂林)

  受益人群:社區中的老年人

  公益金用途:在當地社區建設數間自助體檢區、健康服務區、生活方式體驗區和心理管理區,開展健康講座等。

  項目介紹:車志龍和妻子都是社區工作者,兩人工資都很低,每月人均維持在1300元左右。他主要負責社保工作,從事社區工作6年中因為經常能接觸到一些老人,所以他了解了老人們的生活。車志龍有一個“老哥哥家電維修隊”,為老人們提供免費家電維修,志願者是一些退休電工,只要是帶電的他們都能修。因為這個服務隊他和社區的老人走得更近了;得知好多老人受風濕、高血壓等疾病困擾,車志龍想為老人們建立一個健康小屋,最主要的內容就是“健康管理”,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培訓老人們掌握一些不需要專業醫療人員就可以操作的測量指數,從而對一些疾病起到預防的作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