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教育部:涉高考6門科目可文理混搭 含必修選修

中國新聞京華時報 2014年09月06日 04: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京華時報訊(記者 郭瑩)昨天,教育部相關負責人通過教育部官微在線回答提問。教育部表示,包括音體美在內的所有科目都要參加高中學業水平測試,計入高考成績的6門科目包括必修和選修內容。

  6科目分必修和選修

  在前天公佈的《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中,提出高考將高中學業水平測試納入高考成績,學生可以選擇三門課程計入總分。

  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司長鄭富芝表示,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覆蓋所有科目,包括音體美,成績合格即可畢業。

  鄭富芝説,計入高考總成績的6門學業水平考試科目包括必修內容和選修內容,必修和選修內容都學完再參加考試;其他科目學完必修即可考試,成績合格即可。

  選考科目成績將轉換

  6科目任選3科成績計入總分,是否可以文理混搭?鄭富芝説,科目由學生自主選擇,可以文理混搭,6科分值比重一樣。

  對於3門選考科目如何計入總分的疑問,鄭富芝表示,每個學生選的考試科目不一樣,不同學科考試的難易程度不同,成績不能直接比較、簡單加總,必須轉換,具體轉換辦法由試點省份研究確定。

  在考試形式方面,語文、數學、外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以筆試為主;音、體、美等一般是現場展示、實踐操作。

  作為試點的上海和浙江,社會人員需等兩省市確定具體規定後參加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復讀生的綜合素質檔案可由原畢業中學提供,對其他社會考生綜合素質評價的要求由試點省份確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