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教育部要求復查高校新生入學資格 以防冒名頂替入學

中國新聞中國青年報 2014年09月01日 08: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諸葛亞寒)8月29日,教育部網站發佈《關於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復查和學籍電子註冊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嚴格按照國家招生政策規定和學籍管理規定,認真開展新生入學資格審查,及時進行學籍電子註冊。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對新生報到所需錄取通知書、身份證、戶口遷移證、高考加分資格證明等材料與考生紙質檔案、錄取考生名冊、電子檔案逐一比對,嚴格核查;對藝術、體育專業或藝術、體育特長生等特殊類型錄取新生要開展入學專業測試復核,發現問題的不予學籍註冊,並報告有關部門倒查追責;對有疑問的信息,要認真與生源地省級招辦核實。對於通過弄虛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騙取高考加分資格、錄取資格或企圖冒名頂替入學的新生、未按規定公示有關資格身份的新生、未經核準計劃錄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學籍電子註冊。

  據悉,2014級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學籍電子註冊將在9月底完成,高職高專新生學籍電子註冊在10月底完成。屆時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http://www.chsi.com.cn)將對學生本人開放新生學籍信息網上查詢,未在規定時間查詢到學籍信息的新生,國家不予承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