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麻將錦標賽中國隊僅列37名 竟被歐日聯隊完爆

社會新聞廣州日報 2014年07月17日 08: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個人最好名次第30名 團體第37名

  本報訊 歐洲麻將協會最重要的賽事——第五屆歐洲麻將錦標賽日前于法國斯特拉斯堡落幕,代表中國參賽的中國國花隊沒能載譽而歸,成績表上寫著——個人最好名次第30名,團體第37名。

  本次比賽于2014年7月4日至7日舉行,個人冠軍為日本人鈴木芳洋(Suzuki Yoshihiro);第二名為邁克爾·扎拉德尼克(Michael Zahradnik),德國人;第三名為三宅一壽(Miyake Kazutoshi)。

  2013年,在法國圖盧茲舉行的法國麻將錦標賽中,中國高校聯隊獲得第四名,曾引發國內全民吐槽。沒想到,此番再次出征,中國國花隊依然名落孫山。而另一支代表中國參賽的長安隊也僅獲得團體第39名。在此次參賽的51支隊伍中,歐日聯隊獲團體冠軍。

  世界麻將組織秘書長助理姚曉雷昨天表示:“雖然成績不好,但我們應該看到歐洲競技麻將的發展非常迅速,他們用我們的規則打敗了我們的選手,正好説明中國麻將近年來在世界範圍內的普及工作初見成效。”

  早在上世紀20年代,麻將就從美國輾轉傳入歐洲,並曾短暫流行。百年過後,從荷蘭開始,隨著俱樂部的增多和各國麻將聯盟的成立,歐洲人對麻將的熱情正逐漸復蘇。目前由歐洲麻將聯盟組織的巡迴賽,有近500名選手參賽。

  1920年前後,美國商人JoesphBabcock將麻將介紹到了美國。早在1923年,在美就有一千五百萬人玩麻將,大部分是家庭主婦。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