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遼寧270名考生放棄高考體優生加分資格

中國新聞中國青年報 2014年07月06日 03: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瀋陽7月5日電(記者王晨)遼寧省處置體優生高考加分問題聯合調查組今天公佈,全省1072名高考體優生中,270名考生放棄加分資格,他們將按取消後的成績參加高考錄取。2014年遼寧省高考錄取工作將按計劃如期進行。

  遼寧省2014年高考成績出分後,部分家長對1072名體優生加分情況提出質疑,遼寧省為此成立了由省紀委(監察廳)、教育廳、體育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

  7月2日,遼寧省教育廳、省體育局向全省14個市發出對2014年普通高考享受體優生照顧政策考生進行資格復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按遼寧省公示的2014年體優生測試合格人員名單,責成相關考生所在學校,組織對體優生資格進行復核。體優生進行自查,認為自己符合體優生標準的簽訂《誠信承諾書》,認為自己目前達不到體優生標準的簽訂《放棄加分申請書》。

  截至7月4日,全省1072名體優生中,共有802名考生作出誠信承諾,270名考生提出放棄加分資格。今天,遼寧省招考辦將復核後的2014年體優生和高水平運動員資格名單在遼寧招生考試之窗網站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如發現有違規問題,有關部門將依據《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嚴肅查處。對於主動放棄加分資格的考生,按取消加分後成績參加2014年高考錄取。在公示的作出誠信承諾的體優生名單中,備受關注的本溪高中87名體優生只有21人出現在名單上。

  據介紹,遼寧省2014年體優生加分項目由29項減為8項,除國家規定的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參加重大國際體育比賽集體或個人項目取得前6名,全國性體育比賽個人項目取得前6名外,獲國家二級運動員(含)以上稱號的,僅限定在田徑、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術、游泳、羽毛球8項。國家規定的加分上限是20分,遼寧省執行加10分政策。體優生和高水平運動員資格審核工作由市教育局和體育局共同負責。對所有申報體優生和高水平運動員考生通過國家體育總局官方網站“運動員技術等級綜合查詢系統”進行核實,經審核通過的名單在考生所在學校、市地進行公示。遼寧省招考委、省教育廳、省體育局統一組織體優生和高水平運動員測試工作,經測試合格考生名單在遼寧省招生考試之窗網站公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