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奪刀少年”去向引關注 清華已聯絡江西考試院

中國新聞北京青年報 2014年07月05日 06: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雷嘉)在謝絕了澳門大學及其承諾的獎學金後,江西“奪刀少年”柳艷兵和他的同學易政勇究竟去向如何,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清華大學招辦獲悉,清華招辦已經積極聯絡江西考試院,但兩個學生的錄取要由江西招考委來統一安排。

  清華大學招辦主任于涵昨天告訴北青報記者,清華招辦已經積極聯絡江西考試院,柳艷兵、易政勇兩個學生的錄取要由江西招考委來統一安排。目前清華尚未對兩個學生進行單獨測試。

  于涵此前曾表示,如果柳艷兵補考後有意報考清華,將在既定政策允許的範圍內向他提供幫助。清華的計劃是在柳艷兵參加單獨高考後,為他設計特殊的高考後自主招生,具體形式未定。但他也表示,究竟柳艷兵的高考成績達到什麼水平才能被錄取到清華,現在還無法確定,因此其補考成績將如何納入到江西的高考體系還不知道。

  5月31日高考前夕,柳艷兵在家鄉的公交車上遭遇歹徒行兇,並奮不顧身奪下歹徒的刀,救下眾多群眾,但因此身負重傷無法參加高考。近日,柳艷兵和同在此次事件中受傷的同學易政勇一起參加了江西省教育廳為他們單獨舉行的高考,但“單招”的結果尚未確定。在他們參加單獨高考前,已有多所高校對招收柳艷兵表現出興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