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網曝湖北襄陽一居委會社區挂163塊牌匾 回應已精簡

中國新聞 新華網 2014年05月26日 22: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武漢5月26日電(記者李偉、袁志國)近日網曝湖北襄陽一居委會社區挂163塊牌匾,製作費用3萬多元,引發網民熱議。記者調查了解到,當地正在試點基層組織清理規範制度、匾牌工作。目前,該社區懸挂的163塊規範制度、牌匾,經清理精簡,保留31塊。

   記者在襄陽市襄城區隆中街道千山社區一儲物室看到,計生、扶貧、綜治、衛生、法律、救助……各政府職能部門在居委會懸挂的130多塊各種規範制度、牌匾,都已被摘下,堆積在一起。

   一份牌匾代表一份責任,社區工作人員對上級部門交代的事情都得幹,負擔很重。有些制度規範、牌匾也沒有意義,只是“掛牌子,佔房子”。再者,群眾到居委會社區來辦事,也經常是眼花繚亂,理不清頭緒。千山社區黨總支書記詹斌説起以前滿屋子的制度、匾牌時,向記者大倒苦水。

   襄陽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全市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發現,當前基層組織存在匾牌過多過濫問題,襄陽市委深入調查研究後決定,全面清理規範過多過濫的制度、匾牌,為村(居)委會減負,逐步將村(居)委會幹部從攤派任務中解放出來。

   目前,全市在襄城區檀溪街道辦事處麒麟村、隆中街道辦事處花木店村和千山社區試點,按照“依法依規、精簡規範、整合功能、方便群眾、尊重基層、只減不增”的原則,結合基層實際,探索積累經驗。麒麟村村委會原有115塊,清理86塊,保留了29塊;隆中街道辦事處花木店村村委會原有126塊牌子,目前保留27塊。

   襄城區檀溪街道辦事處麒麟村大學生村官伍雅琦告訴記者,精簡規範制度上墻、牌匾懸挂,有利於節省開支,避免浪費。同時,身為基層公共服務人員,切實便民服務才是根本,“制度上墻,不如自己上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