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大師 進入論壇頁面

我眼中的書畫大師

  不同的藝術領域,活躍著不同的藝術家,他們喜愛藝術,追求藝術,為世人創作出很多經典的藝術作品。同樣對於我們這樣一群喜愛和癡迷藝術的人來説,我們願意欣賞大師的作品,崇拜敬佩大師的造詣,必定每個人眼中大師的形象都不盡相同,歡迎您在這裡與各位網友互動,留下您與大師的故事或最想表達的內心感受,歡迎您積極留言!

留言板

發言區

網友互動分享

胡鵬圖:中國畫中色彩是處... 七分美麗3013
也説自學——陳仕彬 若曦水寒
張永祥書畫藝術 中國實力派... 實力派書畫
2014年著名畫家陳仕彬書法欣賞 若曦水寒
2014年著名畫家陳仕彬新作欣賞 若曦水寒

賀友直,男,1922年11月21日生於上海,祖籍浙江寧波北侖。我國著名連環畫家、線描大師。早年當過印刷廠學徒和小學教師。1946年開始學習工商美術,自學繪畫,1949年起開始創作連環畫。1952年考入上海連環畫工作者學習班,同年11月分配到新美術出版社工作。1956年隨該社併入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專事連環畫創作。此後長期在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工作,曾任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編審等職務。1980年借調至中央美術學院任教授,在年畫連環畫係任職7年,曾任學位研究生導師,被文化部授予兼職教授職稱。後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第四屆常務理事、連環畫藝術委員會主任,中國連環畫研究會第二屆副會長,上海市文聯委員,上海美術家協會第四屆副主席;現為上海美術家協會顧問,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他從事連環畫創作50多年,共創作了百餘本連環畫作品,對我國的連環畫創作和線描藝術作出了重大貢獻。其創作的第一部連環畫作品是1949年10月創作的《福貴》。1952年出版的《火車上的戰鬥》曾在1957年全國青年美術作品展覽中獲一等獎。他的作品《山鄉巨變》,被稱為是中國連環畫史上的里程碑式的傑作,並於1963年在文化部與中國美術家協會舉辦的全國第一屆連環畫評獎會上獲得一等獎。他的得意之作還有《白光》、《朝陽溝》、《連升三級》、《十五貫》、《小二黑結婚》、《申江風情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