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賀友直新作將在環球金融中心首發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07日 14:2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賀友直畫筆下的上海弄堂和上海人。

賀友直畫筆下的上海弄堂和上海人。

       中國著名畫家、連環畫泰斗賀友直先生新作《賀友直畫老上海》、《弄堂裏的老上海人》畫冊將於7月24日在上海地標性建築——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舉辦首發儀式。賀友直先生將親臨現場與廣大讀者和“賀迷”們近距離交流並簽名售書。

       賀友直先生是中國連環畫界泰斗,他的作品享譽海內外,廣受“賀迷”青睞及藝術界熱評。他筆下的近百部特色鮮明的連環畫作品,幾十年來風靡整個連環畫界,感動了各行各業的人們。2009年,他榮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共同頒發的“終身成就獎”,成為建國以來首次獲此殊榮的六位藝術家之一,這正是對其藝術創作表現的最高肯定與嘉獎。

       現已89歲高齡的賀老,近年來依然作畫不止,尤其專注于老上海主題民俗風情畫的創作,先後有《申江風情錄》、《賀友直畫360行》等精彩絕倫的系列畫作問世,深受廣大讀者和“賀迷”喜愛。為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舉辦,賀老又精心創作了多幅生動形象地描摹舊上海特有的世相百態和老上海弄堂裏的市井生活的全新原創作品。於是,那些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市井風情、世相百態重新喚醒了人們的記憶:紅磚墻,青瓦頂,街頭巷尾,里弄石庫門……城市故事在紙上鮮活傳誦,伴隨著市井人聲的黃包車夫、街頭裁縫、剃頭匠、扦腳工、賣報童、押寶人、裱畫師、兌幣黃牛的熙來攘往,承載著眾多海派記憶。這些作品都以超常記憶及細膩的“賀氏白描手法”讓過去的歷史重現眼前。作品在2010上海世博會四大主題館之一的“城市足跡館” 專題陳列展出,獲得來自海內外參觀者的好評。近日《賀友直畫老上海》、《弄堂裏的老上海人》兩本精裝新畫冊由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發行。畫冊呈現了從墨稿、鉛筆稿、線稿至完稿整個創作過程,讓讀者在欣賞老上海人文風情的同時也全面了解賀老的繪畫風格。(2010年07月22日)

熱詞:

  • 賀友直
  • 新作
  • 金融
  • 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