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工作室"搬"回故鄉 "賀友直工作室"在北侖成立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07日 14:2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寧波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圖為賀友直(中)正在向客人介紹其作品《小二黑結婚》。

       前天上午,“賀友直工作室”在北侖區新碶街道正式落成。工作室建築面積800余平方米,一樓為教室和接待室,二樓是展示廳和創作室,三樓是生活區。

       賀友直為我國著名連環畫家、北侖新碶人,1922年出生於上海。自1949年起開始畫連環畫以來,共創作了百餘本連環畫作品,對我國的連環畫創作和線描藝術作出了重大貢獻。他的作品《山鄉巨變》,被稱為中國連環畫史上里程碑式的傑作。

       多年來,賀友直情係家鄉,2002年4月,他將《中秋節嫦娥奔月》、《重陽節恒景戰瘟魔》、《元宵節東方朔巧設燈會》等三部經典民俗故事的原稿冊頁,捐贈給家鄉的博物館。2002年12月,他又向北侖圖書館捐贈有限印刷《申江風情錄》80套珍藏版中第十七號作品。2003年底,他根據兒時記憶,創作完成《新碶老街風情錄》國畫(10幅),並將原作捐贈給北侖博物館。2009年,賀友直還向北侖檔案館捐獻了30余件美術作品和各類證書。(2010年11月29日)

熱詞:

  • 工作室
  • 故鄉
  • 賀友直
  • 工作室
  • 搜索更多工作室 故鄉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