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全國老年書畫攝影采風大賽”在山東舉辦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01日 18:0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近日,由中國老年大學協會主辦的“美麗中國行——走進紅色沂蒙全國老年書畫攝影采風大賽”暨“情係沂蒙——全國名家書畫作品展”在山東沂蒙紅色影視拍攝基地隆重舉辦。

       解放軍總後勤部原政委張文臺上將,國家民委原常務副主任陳虹,中國書協理事、央視國際畫院院長趙立凡,中國美協理事李中貴,中國美協理事王春立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活動開幕式。

       “情係沂蒙——全國名家書畫作品展”是這次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共展出書畫作品130幅,作品內容豐富,題材多樣,品位格調高雅。其中部長、將軍作品近30幅,其它作品為中國書協、中國美協和各省、市書協、美協會員作品。作者在全國或地方均有較大影響,在國內重大展賽中多次獲獎,為國內外書畫界注目。品賞眾名家作品,或雄渾激蕩、或剛遒挺拔、或雋秀飄逸,每一幅作品都透露出藝術家的情懷與心聲,顯示出藝術家的真誠與才情。

       采風大賽得到了各地老年大學、老年書畫、攝影藝術團體的廣泛支持和積極參與。四天的采風時間內,創作了一大批書畫作品和攝影作品。每一幅作品都顯示出深厚的藝術底蘊和鮮活的時代氣息,也展現了沂蒙革命老區紅色文化和風土人情,以及老區的新發展、新面貌。經過評審委員會專家的認真評選,最後從入圍作品中評出:金牡丹(一等)獎6名,百合花(二等)獎12名,蘭花(三等)獎18名,荷花(優秀)獎25名。另外,還有14所老年大學(或團體)榮獲優秀組織獎。

熱詞:

  • 書畫
  • 攝影
  • 采風
  • 作品展
  • 美麗中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