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聯合國67屆大會主席看望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王林旭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12日 11:2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王林旭現場揮毫而就墨竹書畫作品《高節淩雲》,並將其贈送給武克耶雷米奇。王保勝 攝

       8月8日,聯合國67屆大會主席武克耶雷米奇一行來到北京專程看望全國政協常委、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著名藝術家王林旭。王林旭在北京釣魚臺熱情地接待了武克耶雷米奇主席一行。武克耶雷米奇對王林旭在世界文化交流中所做的貢獻表示高度肯定和讚賞。

王林旭在北京釣魚臺熱情地接待武克耶雷米奇主席一行。王保勝 攝

       王林旭成名于墨竹寫意,他把自己的墨竹書畫作品《高節淩雲》贈送給武克耶雷米奇,武克耶雷米奇也第一次用毛筆書法回贈王林旭,表達了對好朋友王林旭的良好祝願,希望這位“文化使者”為世界的文化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王林旭與武克耶雷米奇合影。王保勝 攝

       作為中國著名藝術家,王林旭始終秉持這樣的信念:作為一名中國畫家,要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中國。從有形‘墨竹’到無形‘超象’,他用這兩種藝術連接東方與西方,在中國與世界之間搭起一座橋梁,可謂中國文化“走出去”的見證者和親歷者。

       王林旭從事對外交流20多年,在50多個國家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舉辦個人畫展,他的作品曾多次被選為國禮,贈送給美國前總統布什、法國前總統希拉克等外國元首和政要。2011年12月,他獲得聯合國頒發的“世界卓越藝術家金獎”。

熱詞:

  • 聯合國
  • 大會主席
  • 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
  • 著名藝術家
  • 王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