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第四屆新星星藝術節啟動 呼喚更多新銳藝術家出現

發佈時間:2013年06月24日 17:0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在南京1912時尚街區出現了各種蔬菜搭建的藝術品,百姓們可以領取搭建藝術品的蔬菜,看藝術、品藝術、帶藝術回家 泱波 攝

在南京1912時尚街區出現了各種蔬菜搭建的藝術品,百姓們可以領取搭建藝術品的蔬菜,看藝術、品藝術、帶藝術回家 泱波 攝

       21日,在南京1912時尚街區出現了超大彩繪集裝箱、以及各種蔬菜搭建的藝術品,百姓們可以領取搭建藝術品的蔬菜,看藝術、品藝術、帶藝術回家。這樣一個藝術與生活的融合也拉開了第四屆新星星藝術節的序幕,此次藝術節還增設嘉源海“年度實驗獎”鼓勵並呼喚更多新銳藝術家的的出現。

       據了解,“新星星藝術節”是中國第一個全國性的青年藝術家海選展覽平臺,在過去的三年,已經有近3000名來自全國的藝術家報名參加,匯集了中國正在成長中的當代藝術家,用藝術實驗性,創新性,先鋒性的方式錶現當前的中國社會。從2010年起至今,新星星藝術節已經成功舉辦三屆,引起了社會廣泛的關注;成為中國最重要的藝術、文化和時尚的重點事件之一。

       此次新星星藝術節將與華南最大的藝術盛會藝術廣州聯盟舉辦,而終審評委團由鄧箭令、何多苓、呂澎、劉家琨、汪建偉、葉永青、展望這7位藝術家組成。與往年不同,此次新星星藝術節還增設嘉源海“年度實驗獎”以此來鼓勵藝術家在創作中保持當代藝術應有的新銳態度,呼籲那些能讓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創辦人曾瓊介紹,三屆來通過新星星藝術節的獲獎,而被推薦被關注並逐漸成為中國藝術節新銳力量的藝術家,人數也越來越多,其中青年藝術家曾樸在台灣、新加坡舉行了藝術個展,何千里應邀參加日本駐留計劃並將做展覽……這些藝術家均是從新星星藝術節起步的,這些藝術家的成長也證明了新星星藝術節正一步步走向其創始的目的,即讓藝術回歸本源,推動當代藝術生態健康成長。

       據悉,自新星星藝術節與1912集團合作以來,雙方還達成共識將繼續推進“藝術走進生活”的理念。讓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藝術、了解藝術、收藏藝術,讓越來越多的商業街區同時也是開放的公共藝術館,與新星星藝術節同時開幕的1912藝術展覽季,除了精選“新星星藝術節”25位藝術家的45件藝術作品在1912街區展出外,蔬菜藝術等也是展出的活動之一。(盛捷)

熱詞:

  • 新星星
  • 藝術節
  • 新銳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