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首屆長城藝術雙年展百餘藝術家現場創作

發佈時間:2013年06月13日 17:4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藝術家現場創作20米長油畫“長城”。 張帆 攝

金山嶺長城別致敵樓展出藝術作品。 張帆 攝

馬拉松選手穿行在藝術創作之中。 張帆 攝

       中新網承德6月11日電(記者 張帆)11日,是為期五天的“首屆長城(金山嶺)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展出的第二天,百餘中外藝術家在河北承德金山嶺長城現場創作。

       長城(金山嶺)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由中國陶行知教育基金會、中國新聞社、中國長城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灤平縣政府主辦。由資深電影人佟瑞敏擔任水墨劇與紀錄片單元總導演,國家畫院資深美術史家高天民和著名國際策展人趙樹林擔任學術主持,由中國資深藝術策展人、著名藝術家牧野、黃岩、李廣明、張強、王小箭、侯光飛、張朝暉、濮列平、邵岩、韓偉華組成策展團隊。

       首屆長城(金山嶺)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在金山嶺長城十座別致敵樓和長城馬道(走廊)上分別展出來自美國、墨西哥、俄羅斯、西班牙、台灣地區等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名藝術家的雕塑、水墨、油畫、裝置、影像、抽象、當代水墨作品,以及行為藝術等作品300余幅。

       此次藝術雙年展為期5天,在藝術作品展出的同時,藝術家們每天都要在金山嶺長城進行現場創作,吸引大量遊客駐足參觀。

       中國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副秘書長、著名藝術家牧野説,“我們選擇金山嶺長城,作為藝術節的展覽現場,讓參展的藝術家們與觀眾一道,走進自然的時空,走進歷史的通道,以不同的藝術形式語言産生對話關係,在人類長久遮蔽的精神家園中喚起藝術精神的體驗。”

       牧野表示,將國際當代藝術節放置在人類文化遺跡與自然空間中,將藝術作品的展覽形式由美術館、博物館、畫廊等相對規定的時空轉換到自然空間,這種形式改變了觀念,指向歷史和未來。

       世界文化遺産金山嶺長城位於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境內,西起龍峪口,東止望京樓,全線10.5公里,位於距北京市區130公里。係明朝愛國將領戚繼光擔任薊鎮總兵官時期(1567-1586)主持修築,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地段,素有“萬里長城,金山獨秀”之美譽。

熱詞:

  • 藝術
  • 雙年展
  • 藝術家
  • 現場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