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書法練習指導》發行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12日 15:5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新華網北京8月12日電 由多名書法家、書法教育家、語文教育工作者共同編寫的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書法練習指導》,日前由新華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全套書共分十七冊,涵蓋了九年義務教育的全過程,可滿足中小學生不同階段學習書法的需要。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書法練習指導》,是按照國家教育部頒布的《中小學書法教育指導綱要》和新修訂的《中小學語文新課程標準》編寫的。本套教科書力求思想性與時代性、知識性與趣味性、系統性與直觀性、實踐性與創新性的有機結合,並且針對當前書法教育的實際,科學安排教材內容,強化技能訓練,特別注意書法學習和語文教學同步進行。

       本套書貫徹面向全體、因材施教、發展個性的教學互動理念,每冊均分為課文和練習兩個部分,把書寫技法、名家介紹、名作欣賞、書法家故事與精緻插圖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力求在九年的書法教育中,使學生初步具備系統的書寫技能,養成濃厚的學習興趣,提升中小學生對書法的審美能力,同時也注重培養學生熱愛祖國、勤奮學習、尊老敬賢、無私奉獻等優良的品質。

熱詞:

  • 義務教育
  • 書法
  • 教科書
  • 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