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賀友直繪畫力作捐贈歷博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07日 14:1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東方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7月22日,中國美術家協會連環畫藝委會主任,上海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賀友直先生將精心創作的《石庫門風情》長卷和《賀友直畫老上海》冊頁(90幅)捐贈給上海市歷史博物館收藏,捐贈儀式在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舉行。

       賀友直先生自上世紀50年代開始,創作了近百部連環畫作品,小説插圖等。他創作的《山鄉巨變》,《朝陽溝》堪稱連環畫經典。2009年,賀友直先生榮獲建國以來首次由國家文化部、中國文聯、中國美協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現已90高齡的賀老,仍揮毫不止,尤其專注于老上海主題民俗風情畫的創作。繪畫《石庫門風情》長卷是專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城市足跡館創作並展示,展覽期間得到廣大觀眾好評。這些作品都以超常記憶及細膩的“賀氏白描”手法,生動形象地表現了上海特有的世間百態,讓歷史重現眼前。繪畫《賀友直畫老上海》冊頁,以鉛筆稿、墨稿、線稿等手法,並配以生動有趣的文字説明。

       賀友直先生對老上海底層生活有超常的觀察力,所繪市井百態一針見血、入木三分。這些作品都以超常記憶及細膩的“賀氏白描”手法,生動形象地表現了上海特有的世間百態,讓歷史重現眼前。

       賀友直先生捐贈的作品很好地詮釋了他的“從生活中捕捉感覺,從傳統中尋找語言,從創作實踐中發現自己”的創作真諦。(2011年07月22日)

 

熱詞:

  • 賀友直
  • 繪畫
  • 力作
  • 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