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老畫家賀友直10萬元獎金捐贈母校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07日 14:0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寧波市關工委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北侖新碶小學10名貧困學生受助

       11月21日上午,在北侖新碶小學多功能報告廳,老藝術家賀友直將獲得的“上海文藝家終身榮譽獎”10萬元獎金,捐贈給了母校北侖新碶小學,10名貧困學生獲得了數額不等的資助金。

       賀友直是我國著名連環畫家,北侖新碶人,1922年出生於上海,1949年開始涉足連環畫創作。多年來,賀友直情係故里,為家鄉人授課,給家鄉的博物館、圖書館、檔案館捐贈作品。今年年初,他榮膺“上海文藝家終身榮譽獎”,並獲得10萬元獎金。獲獎後,賀老決定將這筆獎金悉數捐贈給母校。

       “新碶是我的家鄉,新碶小學是我的母校,今天,我回到家鄉回饋母校,希望同學們可以相親相愛,努力學習,成為社會的棟樑……”在昨天舉行的資助金髮放儀式上,年近九旬的賀老聲音哽咽,熱淚盈眶。

       在數十年的創作生涯中,賀友直繪製的連環畫、小説插圖以及少兒讀物等多達90余部,有作品近萬幅,對我國的連環畫創作作出了重大貢獻。他的許多作品為人們所熟悉和喜愛,並多次獲獎。他創作的《山鄉巨變》被稱為中國連環畫史上的里程碑式的傑作,並於1963年在文化部與中國美術家協會舉辦的全國第一屆連環畫評獎會上獲得一等獎。

       2004年,賀老榮獲文化部頒發的“2004年度造型藝術成就獎”;2009年,榮獲“中國美術獎終身成就獎”。(2011年11月23日)

熱詞:

  • 老畫家
  • 賀友直
  • 獎金
  • 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