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賀友直連環畫原作進京展出

發佈時間:2012年12月07日 14:2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北京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方寸回望——賀友直連環畫原作展”昨天在北京畫院美術館開幕。88歲的賀友直專程從上海趕來,他説:“連環畫已經是被淘汰的藝術,但是沒想到從天南海北來了這麼多觀眾。”

       《李雙雙》、《朝陽溝》、《白光》、《小二黑結婚》,一幅幅連環畫原作將觀眾帶回到往昔歲月。此次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北京美術家協會、上海市美術家協會、北京畫院和上海美術館共同主辦,北京畫院特意從上海美術館賀友直專題收藏中甄選原作包括草圖150余幅。這些作品涵蓋了賀友直各個時期的連環畫創作,力圖呈現畫家創作的整體風貌。為配合《李雙雙》、《小二黑結婚》作品展示,展覽現場還播放老電影,以幫助觀眾理解作品。

       據介紹,自1949年創作第一部作品《福貴》至今,賀友直共繪製連環畫、小説插圖以及少兒讀物等90余部,作品近萬張。他創作的《山鄉巨變》採用了中國傳統繪畫中高遠的手法,從平易中求變化,把農民的勞動姿態、姑娘的嬉戲打鬧、耕牛的犁田架式,農村的傢具擺設畫得栩栩如生、細膩傳神,再現了合作化時期農村各個階層人物在大變革中的真實情景。展覽將於7月19日結束。 (2009年06月20日)

熱詞:

  • 賀友直
  • 連環畫
  • 原作
  • 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