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重慶涪陵:以項目帶動農民增收

三農 農業部 2016年04月11日 15: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樣的政策好哦,政府出錢為我們修建羊舍,並且還種草為我們提供放養場地。”4月4日,涪陵區焦石鎮楠木村9組村民曾君書忙著打掃新建羊舍,儘快讓30多只山羊住進來。

  政府出錢為養羊大戶建圈舍

  曾君書養了30多只山羊,與豬、牛擠在30平方米的圈舍裏,而山羊圈面積只有10平方米。圈舍因擁擠導致空氣不流通,容易滋生細菌,影響山羊成活率。

  這得益於涪陵區岩溶地區石漠化綜合治理工程項目的實施,曾君書一家獲得政府出錢新建羊捨得機會,日前,70平方米的新羊舍建好。

  “新羊舍寬敞、明亮,並且很好打掃衛生,不再擔心因圈舍空氣不流通,羊兒感染傳染病了。”曾君書高興地説,她打算擴大山羊養殖規模,將山羊養殖作為家裏的主打産業和主要增收途徑。

  據了解,焦石鎮共有9家養羊大戶因石漠化綜合治理工程項目的實施獲得政府免費修建的羊舍。此外,工程還實施人工種草,為養羊大戶提供專門的放養場地。

  治理石漠化提高農民致富能力

  涪陵區是全國300個石漠化綜合治理重點縣(區)之一。全區石漠化面積146平方公里,石漠化發生率20%,主要集中分佈東部和南部的岩溶丘陵和岩溶槽谷的腰部地區,以輕度石漠化和中度石漠化為主。

  2012年至2014年,在江東街道、焦石鎮、羅雲鄉轄區實施的涪陵區岩溶地區石漠化綜合治理工程內容包括:治理岩溶面積116平方公里,治理石漠化面積31.4平方公里,實施林業植被建設工程20多平方公里,棚圈建設4800多平方米,修建排灌溝渠10多公里,維修山坪塘2座等,使相關村社水土流失得到了有效控制,自然條件得到了較大改善,進一步提高了石漠化地區農民增收致富能力。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