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把青魚挂起來更賺錢(201603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1日 22: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把青魚挂起來更賺錢(2016.3.21)

21歲創業,23歲一夜長大。一樣當地的特色産品,讓他發現了怎樣的財富,找到擺脫困境的對策。都説同行是冤家,可他卻偏要跑去給同行招呼生意。為蓋一個白色大棚,氣得父親扇了他一個大嘴巴。看毛柯翔如何從四張桌子起家,五年後,年入600萬。

致富經:把青魚挂起來更賺錢

在毛柯翔的農家樂裏,毛柯翔正領著遊客們體驗親手拉網捕魚。

牟山鎮是當地的水産大鎮,這樣捕魚的場景並不少見,但是這項尋常的農家活動,卻讓這些來自周邊城市裏的遊客,獲得了極大的樂趣。

記者:是第一次拉魚嗎?

遊客:對。

記者:我看你拉得挺賣力氣的。

遊客:對。很開心。

記者:是不是有種收穫的感覺?

遊客:有,一開始沒幾條魚,後來越拉越多,有喜悅的感覺。

遊客:很興奮,很有趣。沒見過,因為現在都生活在城市,很少看到這種場面。

今天撈的魚是青魚,這種魚吃的多,長的快。毛柯翔塘裏的魚已經養了5年多,都在20斤左右。

遊客:我感覺這些魚都比我還大了。

記者:這個感覺好不好。

遊客:好,從未見過。

這條魚足足有20多斤,一上來就給毛柯翔來了個特殊的見面禮……

致富經:把青魚挂起來更賺錢

這樣一條20多斤的大活魚抱在懷裏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很多遊客也想抱一抱,感受一下。

記者:抱在手裏什麼感覺?

遊客:好有成就感,好大一條。

毛柯翔:不要動。

遊客:快照相。

毛柯翔:真棒。好棒。

記者:抱這個魚什麼感覺啊。我看你好痛苦啊。

遊客:是好重啊。

今天,來這裡體驗捕魚的遊客還有了一個意外收穫。當地人認為,紅色的鯉魚寓意著吉祥如意,魚越大越吉利。

毛柯翔:今天我們所有人能看到它就説明,我們今年,2016年我們呢要發財啦。

遊客:很好玩,真的。這種就是感覺是體驗式的,普通農家樂就是很簡單,坐下吃飯就行了,但這種不一樣,重在參與,參與感特別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1日 22: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毛柯翔21歲創業,23歲一夜長大。一樣當地的特色産品青魚,讓他發現了農家樂的財富,找到擺脫困境的對策。都説同行是冤家,可他卻偏要跑去給同行招呼生意。為蓋一個白色大棚,氣得父親扇了他一個大嘴巴。看毛柯翔如何從四張桌子起家,五年後,年入600萬。(《致富經》 20160321 把青魚挂起來更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