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西瓜冷棚雜交制種 201604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7日 15: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西瓜冷棚雜交制種》

隨著雜交西瓜品種的不斷推陳出新,西瓜雜交制種在許多地方已經發展成為了一項重要的産業。但是西瓜制種是在保證其純度的前提下進行的,如果不純,就達不到制種的目的,失去了制種的意義,所以防雜保純是西瓜制種的關鍵所在。為了保證制種的純度,制種人員除了採取設置隔離區,母本去雄,雌花套袋,採集父本花粉等技術措施以外,還要調整好父母本的播期,避免花期不遇;並做好種瓜的采收、取籽、防機械混雜等具體工作。本片就從播種技術,田間管理,人工去雜,授粉,采收取種等幾方面,來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了西瓜雜交制種的管理要點。

播出時間:2016年4月7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7日 15: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隨著雜交西瓜品種的不斷推陳出新,西瓜雜交制種在許多地方已經發展成為了一項重要的産業。但是西瓜制種是在保證其純度的前提下進行的,如果不純,就達不到制種的目的,失去了制種的意義,所以防雜保純是西瓜制種的關鍵所在。為了保證制種的純度,制種人員除了採取設置隔離區,母本去雄,雌花套袋,採集父本花粉等技術措施以外,還要調整好父母本的播期,避免花期不遇,並做好種瓜的采收、取籽、防機械混雜等具體工作。本片就從播種技術,田間管理,人工去雜,授粉,采收取種等幾方面,來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了西瓜雜交制種的管理要點。 (《農廣天地》 20160407 西瓜冷棚雜交制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