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2016就業路在何方 2016041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0日 23: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史上最難就業季”再度來襲 就業難原因何在?2016年人才市場需求在哪?敬請收看聚焦三農《2016就業路在何方》

每年春季都是應往屆畢業生集中求職找工作的時候,也是用人單位大規模集中招聘的時候。今年我們國家的高校畢業生總人數達到765萬,再創歷史新高。在大學生紛紛感到就業難的同時企業也在抱怨招聘難,這其中存在哪些矛盾?伴隨著産業結構調整,今年就業市場的需求又會發生哪些變化呢?來看記者調查。

【三農觀點】先發現自我再發現工作

中國經濟正在轉型升級,供給側改革會催生出大量的新職業,從這方面看,工作機會有的是,問題是你能不能抓住。怎麼抓住新的機會?首先要能發現人們對新産品和新服務的需求,知道工作機會在哪個方向出現;其次,要不斷更新知識和技能,尤其要錘煉獨門技能,善於在小行業裏做領頭的人物。我們也要更新就業觀念,能在為別人提供價值中取得合法收入就是好工作,至於這工作是不是高大上,那只是一個虛名,不要太看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0日 23: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每年春季都是應往屆畢業生集中求職找工作的時候,也是用人單位大規模集中招聘的時候。今年我們國家的高校畢業生總人數達到765萬,再創歷史新高。在大學生紛紛感到就業難的同時,企業也在抱怨招聘難。關注菜籃子,山東:蔥價居高不下。關注菜籃子,江蘇淮安:蔬菜價格持續上漲。廣東:“我是你領導”電信詐騙嫌疑人被抓。(《聚焦三農》 20160410 2016就業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