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這羊價高全因黑(201603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17日 22: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這羊價高全因黑(2016.3.17)

普通的羊肉,肉是紅色的,骨頭是白色的。可是他養的羊,不僅烏骨烏肉,就連內臟也是黑色的。這種烏骨羊,幾千隻當地的羊裏才能挑出來一隻,他説不找到絕不罷休。現在,他靠著這種烏骨羊,一年銷售額五百多萬元。看香格里拉的斯南多桀是如何把稀有的烏骨羊賣出高價,做成當地特色産業?

致富經:這羊價高全因黑

他就是斯南多桀,在當地小有名氣,可是他養的羊,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

斯南多桀的朋友和金紅:這個肉好像是已經爛過的那一種,腐爛的那一種,如果是現殺的話還可以,如果你擺到這個市場上,可能就是很少人敢碰這個東西,敢接觸收購這個東西,因為它這個顏色不同,不尋常。

斯南多桀的妹妹仁青吾姆:這樣放眼一看,就是黑乎乎的,看上去很噁心的那種。

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獨克宗古城某餐廳經理索朗晉美:骨頭也是黑的,肉也是黑的,一開始我們覺得這個東西還能不能吃。

而就是大家都不看好的這種羊,卻讓斯南多桀賺到了錢。這到底是一種什麼羊,斯南多桀在這些羊身上發現了什麼商機?記者跟隨斯南多桀來到了他的養殖場。記者看到斯南多桀養的全都是綿羊,這些羊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什麼大家會覺得不同尋常呢?

記者:這些都是什麼羊?

斯南多桀:這些全都是純種的烏骨羊。

記者:我看這些都是綿羊?

斯南多桀:對,它是藏綿羊裏面的烏骨羊。

烏骨羊又是什麼羊?斯南多桀的一些朋友聽説記者來採訪,也來到了養殖場。這些朋友有當地的也有外地的,他們都是第一次見到烏骨羊。

斯南多桀的朋友張旭龍:好少沒有見過,都是頭一次。

記者:今天頭一次見。

致富經:這羊價高全因黑

斯南多桀的朋友張旭龍:對,覺得還是比較稀奇。

記者:怎麼稀奇了?

斯南多桀的朋友張旭龍:因為那個外面,看著長著白的(毛),裏面(的肉)是黑的。

記者:沒見過的時候,覺得烏骨羊應該是什麼樣的?

斯南多桀的朋友譚建兵:應該就是純黑的。

記者:應該純黑的?

斯南多桀的朋友譚建兵: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7日 22: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普通的羊肉,肉是紅色的,骨頭是白色的。可是他養的羊,不僅烏骨烏肉,就連內臟也是黑色的。這種烏骨羊,幾千隻當地的羊裏才能挑出來一隻,他説不找到絕不罷休。現在,他靠著這種烏骨羊,一年銷售額五百多萬元。看香格里拉的斯南多桀是如何把稀有的烏骨羊賣出高價,做成當地特色産業。(《致富經》 20160317 這羊價高全因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