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清明特別節目:明前茶貴如金 整期視頻(201604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2日 23: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明前茶該上市,為何茶農手中缺新茶?綠茶、紅茶最熟悉,為何唯有黃茶無人知?記者走進浙江德清,探訪莫幹山上茶園。

再過兩天就是清明節了,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是祭祖和掃墓的重要日子,隨著清明節的到來,很多農産品也會逐漸與我們見面,明前茶就是其中之一吧。明前茶就是指清明節前採制的茶葉,因為受蟲害侵擾少,芽葉細嫩,色香味醇,是茶中佳品,所以有“明前茶,貴如金”的説法。但是今年我國南方茶葉産區普遍遭受倒春寒,這對春茶的生長會帶來影響嗎?種植戶們有沒有遭受損失呢? 清明前,我們的記者來到浙江德清的莫幹山,探訪這裡的茶園。

【三農觀點】 好茶不能只喝一道

一場倒春寒,讓春茶大面積減産,讓農民減收。可也有人依託茶園開設農家樂,拉長了産業鏈,多了增收的環節。春茶是茶葉種植戶汗水和春天靈氣在樹梢上的結晶,種茶、摘茶、炒茶、品茶,每一步都是人與自然的交流,每一步都在創造美和價值,每一步都可以拿來和人們分享,這也是建立産品加工、體驗旅遊等茶葉産業鏈的基礎。今年中央一號文件鼓勵農村實現一二三産業融合,拉長産業鏈。好茶不能只喝一道就倒掉,種植戶也應當在茶葉産業鏈上多賺幾道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2日 23: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隨著清明節的到來,很多農産品逐漸與公眾見面,明前茶是指清明節之前採的茶葉,因為受蟲侵害少、芽葉細嫩,色香味純,是茶中佳品,所以有明前茶貴如金的説法;2、浙江省德清縣退休教師蔡永法,今年已74歲,義務看護當地革命烈士陵園已近50年。(《聚焦三農》 20160402 清明特別節目:明前茶貴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