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長江三鮮 鰣魚養殖初顯生機(201603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9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每日農經]長江三鮮 鰣魚養殖初顯生機

長江鰣魚近絕跡,引進養殖有驚喜。提起鰣魚那可是長江中的極品,但是如果去問長江上的老漁民,他們一定會告訴你,多年來已經難覓鰣魚的蹤跡了,那麼今天究竟能不能找到那珍貴的鰣魚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9日 23:15

視頻簡介:每年的清明節前後,在長江下游的江陰一帶,人們開始用舌尖去讚美大自然賜給的一種極品美食——鰣魚。鰣魚與刀魚、河豚並稱“長江三鮮”。提起鰣魚那可是長江中的極品,但是如果去問長江上的老漁民,他們一定會告訴你,多年來已經難覓鰣魚的蹤跡了。鰣魚對生長環境要求苛刻,觸網受傷,出水即死,而且容易腐爛,所以從養殖到烹飪都有很多講究和技巧。江蘇江陰市把養鰣魚做成一種産業,讓鰣魚突破了季節的界限,四季上市供應,鰣魚重新回到了人們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