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畬族“三月三” 2016040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8日 21: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畬族三月三》

畬族,作為我國東南沿海一個古老的少數民族,歷史非常悠久。畬族人自稱“山哈”,“哈”在畬語裏,是客人的意思。“山哈”,指的是居住在山上的客人。目前畬族人主要分佈在福建、浙江、廣東、安徽、江西五省。畬族文化博大精深。畬族“三月三”,濃縮了畬族傳統文化的精華,目前已被正式列入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每年農曆的“三月三”在這一天,畬族人民穿上節日的盛裝,做烏米飯,唱山歌,祭拜祖先,濃濃的節目氣氛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播出時間:2016年4月8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8日 21: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畬族,作為我國東南沿海一個古老的少數民族,歷史非常悠久。畬族人自稱“山哈”,“哈”在畬語裏,是客人的意思。“山哈”,指的是居住在山上的客人。畬族文化博大精深。畬族“三月三”,濃縮了畬族傳統文化的精華,目前已被正式列入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每年農曆的“三月三”在這一天,畬族人民穿上節日的盛裝,做烏米飯,唱山歌,祭拜祖先,濃濃的節目氣氛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農廣天地》 20160408 畬族“三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