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賺錢高手趙德順 201604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1日 22: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賺錢高手趙德順(2016.4.11)

雲南省瑞麗市的趙德順花了4萬元,買了這根3噸重的大果紫檀,如果切開後,是好木料,他將賣出十萬的高價,反之,則回本都難。紅木市場波動很大,近年行情低迷,同行頭疼不已,他卻不斷擴張,逆市上揚。趙德順到底有什麼高招,在起起伏伏的紅木行業中,成為當地行業的領跑者。

賺錢高手趙德順

趙德順:吊!

趙德順是雲南省瑞麗市紅木行業的代表性人物。2016年2月28日,趙德順在指揮工人們吊起這塊約三噸重的樹根。

趙德順:心裏也在打鼓,不知道運氣是怎麼樣,切得好切不好?

為什麼這個樹根讓趙德順如此緊張?這塊樹根是他兩三年前花4萬元錢買來的,是緬甸的花梨木,又名大果紫檀。趙德順今天決定用這個樹根做樣東西。

趙德順:假如這件切得好,切出來不空不壞,出來做好以後,價值在十萬元以上的作品會出來。假如是壞了以後,自己投資下去的那些成本,能否收回來這都不知道。

趙德順的擔心是有原因的,在業內都説大果紫檀“十檀九空”,因為樹年份越長,它會吸收樹中心的養分,結果導致看著這樹很粗壯,其實樹心兒已經變空。因此切割大果紫檀有很大風險,如果切開後,樹心空了腐爛了,價值就一落千丈。趙德順和候師傅根據以往的經驗,對這塊木料抱有很大希望,期待能做價值十多萬兩個茶桌出來。

趙德順:大候開刀吧。

切割了兩三分鐘後,趙德順看到飛出來的木屑,非常驚喜。

趙德順:現在鋸過的這個位置是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明確地告訴婷婷,這是不成問題的。

記者:您怎麼知道它不成問題?

趙德順:因為有一點,鋸出來的鋸末上面就能明確地告訴你裏面是什麼樣的。一種叫紅花梨,一種叫黃花梨,這是黃花梨。切出來的色它是黃的就太棒了。

記者看到目前的切口已經清晰可見,趙德順也因此更加堅定了自己樂觀的看法,可是接下來的事情卻峰迴路轉。

趙德順:切開這點感覺是贏了,八成了,贏了。但是沒想到全部開了以後,是這樣的結果,超出我的想象,心裏面的確還是挺失落的。

員工侯和輝:怎麼説呢?這種,反正現在心情都很差了。

記者:怎麼樣現在?

趙德順:然不然,還真是這樣,壞心,爛了、糟了。

趙德順告訴我們這個大果紫檀樹根雖然有3噸重,但其實真正可利用的木料卻並沒多少。

趙德順:樹老心空,大家現在理解這句話了。裏面心是爛的、糟的、壞的。

記者:看起來挺好的呀。

賺錢高手趙德順

趙德順:看起來挺好,但這就是中心,中心就是壞的。像這個位置,也是壞的。這個位置也是壞的。

記者:這個不就是説骨頭裏壞了一大塊。

趙德順:基本骨頭裏面這些都是壞的,糟的,你看我不用工具,用手,來你試一下用手,來!

記者:用手就能把它摳下來。

趙德順:這些就是腐朽了。

記者:原來腐朽不止是説指黑了,其實這種糠了也是腐朽了。

趙德順:您看,好的與壞的。好的聲音特別的清脆,特別的清脆,特別的好聽。你看聽著聽著這個壞的。

記者:好弱啊聲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1日 22: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省瑞麗市的趙德順花了4萬元,買了這根3噸重的大果紫檀,如果切開後,是好木料,他將賣出十萬的高價,反之,則回本都難。紅木市場波動很大,近年行情低迷,同行頭疼不已,他卻不斷擴張,逆市上揚。趙德順到底有什麼高招,在起起伏伏的紅木行業中,成為當地行業的領跑者。(《致富經》 20160411 賺錢高手趙德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