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農業部:35億元支持玉米結構調整

三農 人民日報 2016年04月11日 15: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原標題:35億元支持玉米結構調整種植面積13年來首次減少

  記者日前從農業部獲悉:今年在財政部的支持下,農業部整合了35億元資金,重點支持玉米結構調整,用於“鐮刀彎”地區的糧改飼和糧豆輪作補助,目的是讓改種青貯玉米、大豆、飼草等作物的農民收益與過去種籽粒玉米的收益基本相當。

  農業部種植業司副司長潘文博表示,農業部下發了《“鐮刀彎”地區玉米結構調整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鐮刀彎”地區玉米麵積調減5000萬畝以上,計劃今年調減1000萬畝以上。目前來看,市場信號的引導作用和政策扶持的預期效應已經開始顯現,今年玉米結構調整已經有了良好的勢頭。據各地反映和農業部農情調度,今年玉米主産省的玉米種植意向呈減少的趨勢,是近13年以來玉米麵積首次減少。特別是玉米庫存壓力最大的黑龍江省,今年預計玉米麵積減少1500萬畝左右。

  據介紹,農業部將“鐮刀彎”地區中的非優勢區作為玉米結構調整的重點。涉及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等13個省份的部分地區。2015年這一區域玉米麵積1.56億畝,是過去10年來玉米麵積增加最多的地區。(記者馮華)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