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中草藥防治魚病注意事項

三農 黑龍江農業信息網 2016年04月08日 16: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注意正確診斷病因 使用中草藥防治魚病應堅持“科學配方,對症下藥,規範應用”12字原則,其中對症下藥相當重要。

  注意了解藥物性能 防治魚病的中草藥種類很多,不同的中草藥有不同的藥性、有效成分和藥效功能。防治魚病時,要根據不同魚病類型,選擇相應的功能。

  注意區分用藥對象 使用中草藥防治魚病,對於不同的魚類或魚類不同的養殖週期 ,用藥也會有所不同。

  注意講究加工方法 由於中草藥類魚藥是由多味藥配合組成,如果直接投入水體或投喂魚類,則可能出現效果不佳甚至無效的情況,故使用前必須對原藥粉碎、切碎煎熬,或者對鮮藥打漿、榨汁使用。

  注意掌握使用方法 中草藥的使用方法主要有四種:1.投喂法。2.潑灑法。3.糖化法。4.浸泡法。

  注意把握用藥數量 用藥前要對養殖水體體積或魚體體重進行計算,再根據藥物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計算出用藥量。

  注意保證用藥時間 用藥的天數,要根據需要靈活掌握,一般為2天~3天,但應以能徹底根治魚病為原則。注意不可長期投喂單一類中草藥,以免使魚體産生抗藥性。

  注意配藥禁忌 中草藥在配方時,必須要搞清楚各種單味中草藥的藥性和所含的成分及相互間作用原理,在混合用藥及交替用藥時必須弄清藥物間的禁忌及魚體的耐受程度。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