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植入體內的硅膠“炸彈”

法國隆胸硅膠質量門引發信任危機,走私硅膠源自哪?危害幾何?

    從去年年底一直持續到現在的法國聚植入修復體公司隆胸硅膠質量門事件,將隆胸手術的安全問題推到風口浪尖。近年來,整形美容手術在我國飛速發展,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已成為世界上第三大隆胸市場。那麼,這次法國硅膠質量安全事件,在國內産生了哪些影響,隆胸産品究竟安不安全?[詳細]

記者追蹤記者追蹤

隆胸的“風險”——法國問題隆胸硅膠曾出口到我國 安全性仍未知

劣質硅膠:藏于體內的定時炸彈

法國問題硅膠與罹患癌症間的“可疑”聯絡

    截止去年12月30日,法國醫療機構産品安全局已經接到20起使用法國聚植入修復體硅膠産品隆胸的女性罹患癌症的報告,包括15例乳腺癌、3例淋巴癌、1例肺癌和1例白血病,雖然目前還無法證實植入的硅膠假體與罹患癌症有關。但是,從去年12月23日開始,法國衛生部門就已建議法國本國大約3萬多名植入該公司問題産品的女性將硅膠假體移除體外,拆掉這顆“定時炸彈”。

問題硅膠曾經出口、走私到我國

    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資料顯示:法國聚植入修復體公司的産品是在2009年4月8日獲得我國註冊批准的,有效期至2013年,商品名為“貝麗”,註冊代理商是深圳市維恩傑科技有限公司。雖然公司否認進口的産品與出問題的硅膠屬於同一批生産,但是據整形外科醫生陳煥然博士指出,大陸早有此産品的水貨,且早在2000年之前就在用。

無備案、無審批、無資質 普通美容機構從事醫療整形美容手術留下巨大隱患

    我國開展硅膠假體植入手術已經有近三十年的時間了,除了由於乳房摘除或先天畸形而需要移植假體進行再造的女性外,絕大部分硅膠假體的植入者都是為了隆胸。根據專家介紹,隆胸等整形美容手術都屬於醫療美容的範圍,只有取得醫療美容資質的機構才能夠操作。但是在記者的調查過程中卻發現,為數不少的隆胸手術都不是在醫療美容機構進行了的,而是在沒有取得醫療美容資質的生活美容機構裏完成的。

植入的假體哪來?

    不少已經植入了隆胸硅膠的人們,在得知了這次隆胸硅膠質量問題之後,都感到了擔憂,而造成這種恐慌情緒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她們根本不知道植入體內的隆胸硅膠是不是這次出現質量問題的産品。身為模特的馬小姐四年前在廣東的一家醫療美容機構做了硅膠假體的植入手術,對於已經植入到體內的隆胸硅膠假體,她除了知道是進口産品之外,其他相關信息她都不知情。

新聞鏈結新聞鏈結

奧美定借屍還魂 成本幾十元售價上萬元

奧美定借屍還魂 成本幾十元售價上萬元

    奧美定,這個名字估計您不陌生,幾年前它曾經被大量運用於隆胸美容手術,由於注射到體內難以去除,會引發各種嚴重的並發癥,早在2006年就被有關部門明令禁止使用。但是記者調查發現,奧美定並沒有退出市場,仍然有很多人陸續成為他的受害者,過著噩夢一般的日子。在一家美容機構裏,記者見到眾多美容針劑,美白針、瘦臉溶脂針、抗衰老針等等,應有盡有。一名姓李的經理直言不諱,其中一些産品是走私進來的。[詳細]

結語

    古人曾説: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然而在當今,我們應當認識到通過整形手術去追求更美麗的外表已經漸漸被更多人接受——前提是假如足夠安全。法國聚植入修復體公司曝出醜聞令全球很多使用過相關産品的消費者擔憂不已,但是比這種情況更糟的是,還有很多消費者不知道自己體內到底是什麼産品。2010年媒體報道被禁的奧美定“借屍還魂”,通過無資質的商家以“便宜”的價格兜售給消費者,後來很多消費者深受填充物在體內破裂、遊移、結塊之苦,有人因此失明,有人因此疼痛到夜不能寐……儘管有高風險,但似乎所有人都以為自己不會是那不幸的5%,我們呼籲更加嚴厲的監管,也希望您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和人生打賭。

事件背景

法國PIP硅膠風波

PIP公司(Poly Implant Prostheses,聚植入修復體公司),是法國一家專門為隆胸或擴肌提供植入物硅膠的生産商,規模一度在同行業位列全球第三,全球據信有65個國家和地區超過40萬人使用過PIP産品。在他們體內,那塊曾經幫助“挺拔”身姿的神奇物質,怎麼就成了埋在身體的一枚定時炸彈…… [詳細]

[圖集]揭秘硅膠乳房填充物的生産全過程

 往期回顧

留言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