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就水餃含菌事件致歉 堅稱含量符合新國標

思念就水餃含菌事件致歉 堅稱含量符合新國標


      一則“思念悲劇了!”的帖子已經被網友轉發了2215次,每一次轉發,對於鄭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賈國飚來説,可能都是一次心驚肉跳的打擊。
      賈國飚對於媒體的上述報道感到委屈,他説:“按照國家目前的食品安全衛生標準,水餃中確實不得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對於含菌事件,無論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是我們的工作沒有做到位,我們真誠向所有消費者道歉。但是我們也想解釋,按照新的即將生效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我們被檢出有問題的水餃金黃色葡萄球菌含量是達到標準的,含量也達不到致病的效果,請消費者能全面看待這一事件。”
      衛生部今年9月6日發佈了“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速凍面米製品”的徵求意見稿,其中在“生製品的微生物限量”中規定,在每克生製品中檢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含量只要在1000~10000個之間,都為合格産品;該標準還規定,每批産品需抽檢5個樣品,其中只有1個樣品每克生製品中檢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含量在1000~10000個之間,則該批産品全部合格;如有兩個樣品檢出,即便兩個樣品的含菌量均在1000~10000個之間,該批産品也為不合格。
      賈國飚説,這個標準估計最快11月份就會正式實施,按照這個標準,思念食品出問題的水餃應該是沒問題的。



微博

網友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來説兩句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