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安徽:2000幹部進村任“第一書記”

三農 農民日報 2014年09月11日 08: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楊丹丹)安徽省近日啟動選派第六批優秀年輕黨員幹部到村任職,以紮實推進農村扶貧開發、美好鄉村建設和後進村整頓等工作。與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此次選派的2000名幹部主要到貧困村、後進村及美好鄉村建設任務村擔任村黨組織第一書記或書記,任期3年。選派到貧困村的選派幹部兼任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省直單位(含中央駐皖單位)的選派幹部全部到31個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貧困村任職。

  據介紹,第六批選派幹部主要從省、市、縣(市、區,下同)黨政群機關、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和部分中央駐皖單位中選拔,適當加大從省、市直機關選派幹部力度,提倡市、縣選派縣處級、科級後備幹部到村任職。省垂直管理部門設在市、縣的單位,納入所在地的選派範圍。選派的幹部應為中共正式黨員,熱愛“三農”工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有一定的理論素養、政策水平和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

  選派幹部在村任職期間,與原單位工作脫鉤,平均每月在村時間不少於20天。加大對優秀選派幹部的使用,對工作表現突出、任期考核優秀的縣、科級後備幹部要及時提拔使用。各選派單位在選拔任用幹部時,在同等條件下,要優先考慮本單位任期考核優秀的選派幹部。省財政為每個選派村安排5萬元專項資金,用於發展村集體經濟。選派幹部任職期間,每村每年配備5000元辦公經費。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