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現代農産品物流園創新與發展高峰論壇閉幕

三農 央視網 2014年09月10日 13: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傳統農業轉型升級的機遇和挑戰”——暨現代農産品物流園創新與發展高峰論壇于寧夏圓滿閉幕

  作為當前最先進的生産力,互聯網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農業這個最古老的行業,並不斷滲透其每一個的角落。看到將來的已不僅是臥薪嘗膽的傳統企業,跨界資本和各路英豪早已摩拳擦掌,紛至沓來,他們正在以新思維、新技術、新模式顛覆著傳統農業。

  在此背景下,由寧夏海吉星國際農産品物流有限公司主辦,寧夏回族自治區商務廳支持,新農商學院與綠善傳媒共同承辦的“傳統農業轉型升級的機遇和挑戰”——暨現代農産品物流園創新與發展高峰論壇于2014年8月29日在寧夏銀川成功舉辦。

  本次論壇聚焦互聯網時代現代農産品物流園的創新與發展,邀請來自政府機構與行業協會的權威專家,聯手傳統農産品批發市場與新興電商企業家代表共同出席。大會由新農商學院創始人辛巴主持,其作為新農業、新農人的的倡導者與引領者,專注于新農業領域的農業農村電商模式和縣域農業發展的研究和分析,對農副産品的流通問題有著獨到見解。

  寧夏商務廳市場體系建設處副處長畢立萍為大會做開場演講,介紹了寧夏自治區的農業生産與農産品流通現狀,並分享了寧夏試點公益性農産品流通體系建設的設想。根據畢立萍副處長的介紹,寧夏作為全國第一批實施公益性農産品批發市場建設試點省區,在未來3-5年內,將把公益性流通體系建設作為主攻方向加以推進,同時對一些完全市場化的項目繼續給予適當支持推進其發展。到2017年,在5個地級市建設改造一批公益性強,具有保障供應,穩定市場運行等功能的大型批發市場和産銷銜接網絡體系。到2020年,建立起覆蓋全區所有縣級以上城市,具有一定比例的公益性全鏈條農産品流通網絡體系。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冷鏈物流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秦玉鳴作為行業專家代表,就“現代農産品物流園和冷鏈物流的發展趨勢”一題做了精彩演講。而農業商業模式與産業鏈融合專家周凱歌博士,則從産業鏈融合角度,分析新技術舊模式下農業的發展瓶頸,重點分享了新農業的商業模式、盈利模式與運營模式的創新。同時,中酒網總裁顧建興、上海農産品中心批發市場常務副總經理張春華、農産品交易所總監謝建峰、天津海吉星國際物流園副總經理茹江裏等業界代表分別從新型O2O市場創新、農産品電商發展、新型農産品物流園建設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寶貴經驗。

  此外,遼寧省農委信息中心主任牟恩東、中國COD配送聯會長許文偉、江西九江琵琶湖農産品物流公司總經理孔德彪、品途網創始人劉宛嵐等各界知名代表也在圓桌討論等環節,就現代農産品物流園的發展、創新、産銷難點的破解等焦點問題分享了真知灼見。

  本次活動落地寧夏,在西部地區發展加速的今天,在互聯網大發展的當下,為西部地區從農産品物流角度尋求新的發力點,提供了一次交流分享、觀點碰撞的思想盛宴,對業界的未來發展將具有重要意義。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