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北大荒秋糧豐收在望 預計將實現總産430億斤以上

三農 農民日報 2014年09月10日 12: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被譽為“中華大糧倉”的黑龍江墾區秋糧豐收在望,預計糧食總産將實現430億斤以上預期目標,實現農業“十一連增”。

  據了解,為確保糧食總産預期目標,今年,墾區各級多措並舉狠抓農業生産。一是增加糧食種植面積。年初,墾區各級積極應對去冬和今春降水多、冬雪大、氣溫低、回暖晚、春澇嚴重等形勢,紮實推進優結構、抗災害、搶農時、增科技、上標準、重服務等措施,確保農作物全部播插在高産期。墾區農作物總播種面積4293.7萬畝,糧食作物面積4231.8萬畝,比上年增加26.7萬畝,佔農作物總播種面積的98.5%。二是增強科技支撐能力。墾區繼續集成完善和推廣應用水稻“三化兩管”、玉米“四精兩管”、大豆“大壟密”、馬鈴薯“四優一管”等栽培模式,重點推廣應用集中智慧化浸種催芽、大棚高臺旱育秧、高速機械插秧、缽形毯式育苗機插、機插側深施肥、GPS衛星定位自動導航、勻速精量播種、化控防倒、健身防病、航化作業、促熟增産等農業生産新技術,進一步提高了農業生産科技含量,為再奪農業豐産豐收奠定了基礎。三是有序推進田管工作。夏管以來,墾區以增積溫、抗旱澇、防病蟲、提品質、保增産為重點,全面加強大田管理和病蟲害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黑龍江墾區大田作物已完成3遍中耕,主要作物葉面施肥作業7049.6萬畝次,防病作業7496.1萬畝次,防蟲作業3602.1萬畝次。目前,水稻已進入黃熟期,玉米已進入蠟熟期,大豆已進入鼓粒期,麥收已全面完成。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